2020车险费改后价格表!新规的内容?保费怎么算?怎么买划算?

沃保整理
2020-12-01
100
那么车险改革后,价格是升了还是降了,这是2.6亿车主关注的焦点,在先给大家吃颗定心丸:价格肯定是降了,至于怎么降?降多少?后面会给大家说清楚的。

据中国银保监会《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》,车险综合改革将9月19日,在全国正式落地实施。

车险综合改革有哪些亮点?服务会不会更好?价格会不会上涨?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:预计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“三个基本”,即:

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

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

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。

本次车险费改里删了6个旧的附加险,新增了6个全新的附加险,变化不小。

车险包含哪些?

详细介绍:

01 交强险

全称“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”,划重点——强制。

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保险。不买,新车不给上户、年检过不了、上路被交警抓到要扣车,罚双倍保费,且要买了才可重新上路。

交强险作用

简单而言,交强险就是用来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(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)的权益的。负责赔付对方的死亡伤残费、医疗费以及财产损失费。

自己的车不赔!

自己的车的车损、车上的人的医疗费以及车上的财产损失费,都由对方的交强险、第三者责任险,以及自己的车损险赔。

总之,一句话总结就是:交强险必须买,因为它是强制性的。

02 商业险

商业险主要分为主险以及附加险。

车险的商业险险种及其价格,是由保监会进行全国统一的。

也就是说,全国所有有卖车险的保险公司,车险产品基本都是这几种,保险条款与保证内容是一模一样的。

唯一的区别只在于每家车险公司给的车险方案不同,导致在保费上会有一定出入。

主险

车损险

负责赔付我们自己车的损失的保险。

磕磕碰碰、自然灾害、意外事故(包括地震、火灾、暴雨、洪水等)、全车被盗等情况,车损险都可帮我们赔付。

车险费改之后,原本为附加险的发动机涉水险、玻璃单独破碎险、不计免赔险、自燃险以及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,全部并入了车损险中,加量不加价。

因此,车损险基本是必买的,而且车辆价值多少,保额就买多少。

第三者责任险

简称“三者险”或“三责险”,主要保障交通事故中,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。

第三者是谁呢?举个栗子:

你开车撞了人,人就是第三者;

你开车撞了车,被撞的车以及这辆车里的人、财产就是第三者;

你开车撞了路边栏杆,那政府就是第三者(路栏属于公共财产);

你开车撞了猫狗或人家摊位、房子,那这些东西的所有人就是第三者;

可以理解为,三责险就是交强险在保额上的补充。

三责险是必买的,而且保额至少50万,最好100万以上,200万也不嫌多。

车上人员责任险

保车上的乘客和司机。运营车辆(比如网约车),又或者刚拿驾照的话,建议买上。也不贵,如果一年没出险,1万保额的前提下,司机位和乘客位都只需要二三十块钱每年。

附加险

附加绝对免赔率特约条款

附加绝对免赔率特约条款的作用不是来提供保障的,而是来减少保费的。

车险费改之后,取消了车险的不计免赔率,赔款都是“足额”的。但有些车主追求经济型的车险方案,或觉得出险概率很低,希望降低一些保费。

那么这个条款,就允许我们在投保车险的时候,事先跟保险公司商量好一个绝对免赔率(一般为5%,10%,15%和20%),当我们出险的时候,就可以从赔款中按照这个绝对免赔率,扣去相应比例的金额。即通过出险时少拿赔款的方法,来减少投保时的保费。不建议附加这项条款。

车身划痕险

车辆在无明显碰撞痕迹的情况下,车身表面油漆被单独划伤,赔付的保险。

首先它是定额保险,保额是固定的(2000到20000不等),一年之内无论报几次划痕险,保额用完就没用了。

其次只要出险一次,次年保费就会上涨。

综合来看,除非是豪车而且经常停在路边,附近治安还不是很好的话,不太建议购买。

附加车轮单独损失险

保障范围小,只有因自然灾害、意外事故或被盗窃、抢劫、抢夺,导致车辆其他部位没有损失,只有车轮(包括轮胎、轮毂、轮毂罩)单独的直接损失,才可以获得赔付。

此外,如果是人为造成的车轮损坏比如开车忘放手刹,把车开去玩漂移等情况造成爆胎、轮毂过热受损,车轮险也是不赔的。

综合来看,不建议投保。

附加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特约条款以前有涉水险,作为附加险存在;涉水险只赔车辆在涉水路段行驶时发动机进水造成的熄火,其他地方一概不赔。但是,如果在发动机进水的情况下还打火了的话,那么涉水险也会不赔。

费改之后,涉水险的责任被并入了车损险。车主们可以自主选择是否附加发动机进水除外特约条款,通过减少保费来减少保障。

可以按照风险/需求来附加。

附加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险

就是在节假日的时候,三者险的限额翻倍。节假日出行车辆较多,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较大型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比平时更高。

建议投保。

附加机动车增值服务特约条款该条款内容如下:本特约条款包括道路救援服务特约条款、车辆安全检测特约条款、代为驾驶服务特约条款、代为送检服务特约条款共四个独立的特约条款,投保人可以选择投保全部特约条款,也可以选择投保其中部分特约条款。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,按照承保特约条款分别提供增值服务。

附加机动车增值服务特约条款不但统一了行业标准,还为车主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用车保障。并且它还允许车主们从道路救援服务、车辆安全检测、代为驾驶服务、代为送检服务这四项独立条款中,自主选择部分投保亦或全部投保。

综合来看,这项条款还是挺有用的,建议按需购买。

其它较少见的附加险

比如:

附加新增加设备损失险,只赔付发生事故时对新增设备造成的损失;

附加车上货物责任险,只赔付发生事故时对车上货物造成的损失,该附加险一般针对货车;

附加精神损害抚慰金责任险,只赔付事故本身对车上人员造成的精神刺激,由于判定困难且出现概率极低,所以出险概率也非常低;

2020车险费改后价格表!

改革前后对比图↓↓↓

可以凭各自需求选择投保。汇总在一张表上,方便大家参考:

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,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,直接点击“免费获取方案”,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!

展开阅读全文
1
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,
同样保障,
每年最高省30%
全站导航
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
买保险
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
卖保险
保险资讯
沃保专区
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